Wings君绯(约稿开放)

🐧扩列/约稿1922814068
每一条评论都会认认真真看的。♡
进行时:双黑/真赞/究惑/priest相关
水产❌


此道不孤。

【双黑】心系江湖与庙堂

★久违的皇帝丞相pa

沙雕段子,痛苦卡文期间的摸鱼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世人皆知,咱们当朝的丞相,有一颗江湖庙堂两不忘的心。

 

 

 

01.

 

“陛下,陛下,您正在批复奏折,睡在偏殿里会着凉的。”

 

“陛下,您本月已经是第十二次睡偏殿了……要是让丞相知道了……”

 

昏昏欲睡的年轻陛下本来就是左耳进右耳出,把一众大臣小心翼翼的劝言当成一帮蚊子嗡嗡嗡,一个字也没往心里去,措不及防听见“丞相”俩字,诈尸似的当场一激灵,垂死病中惊坐起地猛然抬头:

 

“丞相人在哪儿?”

 

大臣:……

 

大臣们面面相觑,顷刻间恍然大悟:哦,这是相思病犯了。还是本月第十二次。

 

老实巴交的礼部尚书诚恳发言:“陛下呀,不是您自己惹丞相生气,丞相才离京外访去了吗……”

 

该。

 

太宰治:……

 

年轻漂亮却宛如惨遭正室嫌弃的皇上笑出了一丝和善:你是不是也想来一次外访?不用回来的那种。

 

太宰治恢复理智,冷静地挺直了腰板坐在冷冰冰的偏殿里理政:冷战就是冷战,我没骨气吗?谁想他了,朕没想。爱哪哪去。

 

工部尚书:……虽然但是,陛下手里的那件长衫是不是丞相的来着?……等会儿,您是打算穿上吗???

 

 

 

02.

 

江南好风景,流水落花恍若天上人间,丞相下凡一个月,与民同乐与民共苦,一点也没有归心似箭的意思,完全把京城扔到了脑后,连带某个幼稚鬼一块打入了冷宫,京城大臣好几次秘密派人传信,说皇帝思念成疾,丞相冷哼一声,全当他在放屁。

 

丞相这一趟体察了民间疾苦,尽职尽责地拟好了一系列举措,大有自我下放再也不回去了的意思,随行的侍卫不敢发言,瑟瑟发抖,宛如项上人头岌岌可危。

 

——此侍卫实则是皇上本人派来跟着丞相的。

 

中原中也早知道这回事,但他假装不知道。

 

中原中也问:“今天京城有来信吗?”

 

侍卫:“几位尚书的联名信,我猜是请您尽快回京的……皇上他。”

 

他欲言又止,中原中也潇洒地一拂袖,青衫俊朗,长身玉立,赫然如江南仗剑行的侠客,想必混进吟游诗人的行列里也毫无压力。就听见丞相说:“好,那不着急,再待上他三个月。”

 

侍卫差点吓出毛病,慌忙翻了翻那几封信——

 

“中原先生,有陛下亲笔来信!”

 

丞相眼神动了动:“给我。”

 

 

 

03.

 

半个时辰后。

 

丞相大笔一挥:“即刻启程回京。”

 

侍卫:????

 

就见丞相勾起唇角,在回信的信封里夹了一枝格外粉嫩的桃花。挥笔在封上写道:江南特产,长长见识吧狗皇帝。

 

……明白了,丞相收的那封必是陛下亲笔情书。心花怒放了吧您。

 

 

 

04.

 

这事说来话长,总之从某一天起丞相和皇上忽然开始怄气,互相不理不睬,冷言冷语公事公办,鉴于这二位的关系和身份,一众大臣纷纷不敢出声,抖如鹌鹑地看见丞相捂着腰从偏殿出来,面带怒气唇角还有个牙印,好几天就再也没正眼看陛下。

 

一众兢兢业业为国为民的臣子: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比全城的灯笼还亮。

 

那之后丞相依旧雷厉风行丝毫不误正事,财政宽裕天下安定,某一天丞相忽然提出离开京城,微服巡访江南,皇帝没有二话,当天准了。

 

一众大臣:……怎会如此。以前丞相提这个的时候陛下不是都一句话堵回去吗。

 

狗皇帝大放厥词:我要他自己想我想的不得了,再自己回来找我。

 

一众大臣:?

 

别吧,您可少点追妻火葬场。

 

 

 

05.

 

中原中也:再说一遍,到底谁想谁、到底谁想念的不得了?

 

“告诉他,没我不行就早说。早节制一点不就没那么多事了?”中原中也坐在回京城的马车上,笑眯眯地反复翻看某一封信,“别说我回来了,顺便告诉我他人在哪儿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……什么玩意儿?”

 

“他把自己折腾病了?!”

 

——礼部尚书自发地汇报:陛下卧床不起,说急需您的一个吻。

 

丞相冷笑一声:“做梦,给他脸了!”

 

回头命令车夫:“快点,两个时辰内我要看见太宰治。”

 

 

 

06.

 

据说皇帝亲笔的那封信是加急送到的,皇帝本人十分会玩,笔走龙蛇、苍劲有力地写了个“我想你了”,俨然书法造诣极高,字体龙飞凤舞,相当漂亮,美其名曰丞相看了一眼想不笑都难。

 

中原中也自认为自己能兼顾江湖庙堂,一面黎民百姓一面狗皇帝,反手就被太宰治按住脖颈吻了下去,措不及防被他亲的稀里糊涂,不知道此人怎么批着批着奏折突然撒野,反抗不及时,栽了进去。

 

“圣旨到,丞相亲启,”狗皇帝亲完还不算完,“认真学怎么写情书、不许拒绝朕的命令、半年内不许再离京。”

 

中原中也不买他的帐:“不是你同意我走的吗?”

 

太宰治笑得理直气壮:“哦好,以后再有类似的情况,记得阻止我。”

 

丞相:“……”

 

丞相冷静地拿了支笔,准备给江南提督写封信让他下岗,自己去替他干。

 

 

 

07.

 

后来那个“我想你了”被丞相裱了起来,放府里收藏了,轻易不给人看。

 

 

 

08.

 

不知道丞相给皇帝的回信里写了什么,总之第二天他们和好如初,第三天他们该吵吵该骂骂,皇上该睡书房还睡书房。

 

六部煞有介事:百年之后史书里就不要有这段了。

 

史官:晚了,已经写了。

 

 

 

09.

 

太宰治没当回事,风度翩翩地反问:那是史书还是言情小说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
本系列现在急缺梗,欢迎评论区、提问箱或私信投梗!

评论(19)

热度(1719)

  1.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