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gs君绯(约稿开放)

🐧扩列/约稿1922814068
每一条评论都会认认真真看的。♡
进行时:双黑/真赞/究惑/priest相关
水产❌


此道不孤。

【双黑】我来渡你

★武侦时期小甜饼★

最近沉迷宰宠中💫

……lof不要屏我【orz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你去救世,我来渡你。

 

 

老公在家,岂有此理。太宰治靠在门边,看着满身酒气趴在洗漱台边狂吐的中原中也,愤愤不平地想。而夜已经非常深,月光微弱如薄纱,半天后传来一阵咳嗽声,中也喝的太多了,眸中雾气迷蒙,眼尾带着点红,指尖却在发白,太宰治看见他转身走向门口,朝自己走来。

 

而后不知怎么的,能徒手扛大楼的干部大人身形忽然晃了晃,在离太宰治两步远的地方,直直向前倒去。

 

太宰治眼疾手快,向前迈了一步,一把将人捞进了怀里。

 

“小矮子最近怎么那么多应酬?”

 

他眉毛拧在一起,手背往中也额头上一贴,这才发现爱人的额上冷汗淋漓,冰凉冰凉的好像没有一点儿活气,他抱着人坐在了沙发上,中也习惯性地靠得他更紧了些,他替人摘下帽子,一下一下地抚着他的发,随即掌心相贴,接着自然而然地变成了十指相扣。

 

半晌后却依然没有任何好转,中原中也突然弓起身,脸色白的跟鬼似的,另一只空出来的手攥成了拳,他在半昏迷中靠上太宰治的肩,眉头难受的皱起,甚至开始浑|身发|颤,他却倔强地死咬着牙,足足十秒后,才蹦出一个字。

 

“……疼。”

 

还真是能忍。太宰治叹了口气,俯身去给他倒一杯热水,桌子上还有剩下的胃药,空调温度调的更高了些,凌晨一点半的深夜,他们紧紧地靠在一起,太宰治一言不发地看着面无半点血色的爱人,爱人的睫毛轻轻地发抖,疼得厉害了又把他的手抓得越来越紧,有那么一瞬间,中也的这副模样在他眼里竟近乎是脆弱的。

 

太宰治握住他的手,用惯有的嗓音说不要怕,中也,不疼了,很快就不疼了。

 

 

还好他已对我交付全部身心。

 

我才得以毫无顾忌地去爱他。

 

 

折腾了大半个晚上,中原中也吃了药,又被太宰治连哄带强|迫地喝了碗粥,三点一刻后终于沉沉睡去,紧拧的眉头舒展开,苍白的唇也有了点血气。

 

这不是中也第一次胃疼了。

 

太宰治记的非常清楚——如果不是他最近才和中原中也开始同居,他都不知道原来这个人还有这么严重的胃病。

 

尤其是这半个月,中原中也经常有没完没了的应酬,半夜才带着一身酒气回家,次日又早起上班,宿醉头疼加酗酒胃疼,他就算是铁打的,也熬不住长久的折腾下去。

 

他往自己身上扛了太多东西。可他也是万物生灵之一,而非不知疼痛的机器。

 

 

 

 

那之后又过了两天。

 

中原中也前脚走进宴会,太宰治后脚就跟了过去,而且居然还名正言顺地带着请柬,也不知道他哪里搞来的。

 

太宰治随口胡诌就能给自己编出一堆以假乱真的身份,女宾客们又挡不住此人具有绝对冲击力的好皮相,当即把他团团围了起来,正好做了一个完美的掩护,顺手挡住了中原中也的视线。

 

太宰治看着他在人群中穿梭,毫不避讳地与一切手段卑劣的商人或对手碰杯,笑容恰到好处的优雅有礼,他礼貌地与某位贵族军|阀小姐攀谈,对方看上去很喜欢他,而他却巧舌如簧地与之周旋,直到对方主动放弃。他已能风度翩翩地与组织的竞争对手你来我往,在一众亦敌亦友的宾客中也能称得上左右逢源,他居然已经开始学的长袖善舞八面玲珑,酒杯碰撞中谈下来不知多少生意,他一杯一杯地喝酒,一遍一遍地微笑,慷慨又潇洒。

 

而他以前却并不是这样的。

 

太宰治皱了皱眉,酒杯放下的力度都重了起来。

 

 

以前的中也不是这样的。

 

以前他们还是搭档时,这样的工作向来由太宰治完成,他善于攻心,善于跟三教九流打交道,各路牛鬼蛇神都不在话下,而中原中也则是刃,他是刀,是只用于冲锋陷阵的刀,他纯粹又骄傲,他不擅长也不愿意陷入这种人与人互相算计的是非之地。

 

而现在他居然已经会了。

 

原来搭档走后,他把曾经不会的一切都已经学会了。

 

 

 

裹着绷带的手横空而出,抢先一步与某个宾客碰了碰杯,中原中也愣了一下,回头与正在同居中的爱人对上视线。

 

太宰治替他挡了那杯酒,之后站到了他身边去,伸手不着痕迹地戳了戳他腹部,然后把人往自己怀里揽了揽,悄声说:“禁止饮酒过量。”

 

“你来干什么?”中原中也去拍他的手,然后又被一把握住,顷刻间手指交叠,温度相融,衣角摩挲在一起,指尖的温度亲昵又绵长。

 

“中也的心提醒我中也今天酒精摄入量超标了,让我来接你回去。”太宰治放下酒杯结束与宾客的虚与委蛇,把外套脱了下来披在了中原中也身上,不由分说地按着他的肩将他转过去,“别喝了,再喝我就没收你的酒。”

 

他说完又凑到中也的耳边,然后吻了吻他的脸颊。

 

“以后都不许喝。”

 

中原中也嗤笑一声,但又没有反驳,他并不记得自己之前缩在太宰治怀里疼得差点咬碎了牙的模样,也就不明白太宰治那看某种小动物的眼神是怎么回事。

 

 

 

 

回到家里,他一身酒气还未散去,太宰治按住了他想开灯的手,黑暗中,温热的唇缓缓地贴在了一起,他们看不见对方的表情,只听得见两处彼此相依的心跳声,静默的呼吸声压过沉寂,接着他们接|吻,酒气上头把大脑烧的很热,刹那的撞击,热血上涌,混合着不分你我的呼吸,中原中也搂住他的肩,一时唯有一个念头:

 

我真的想和他一辈子。

 

太宰治好像感觉到了他的心声,忽的开口,好像要接住他的心跳。

 

太宰治说:我一直爱你。

 

 

 

 

他虽神明,可不过也是芸芸众生的一颗微粒。

 

他有着与凡人无异的心脏,有着与少年无异的魂灵。

 

 

但你可以放心的去拯救世界,当你伤痕累累,当你负重千钧,当强大坚定如你也有一瞬疲惫时。

 

不要怕。

 

还有我来渡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评论(30)

热度(3817)

  1. 共2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